一个心怀感动与感激的repo——《大鱼海棠》

刚刚从电影院走出,满怀着感动与感激写下这篇影评。听闻许多人哭着出了影院,本以为我会是个例外,但我哭了,哭的比谁都厉害。

开始时莫名其妙的想要流泪,直到椿化为海棠树,我的眼泪像决堤一般喷涌而出,从这里,我哭到了最后。

椿,谢谢你的善良,让我觉得鲲的努力是值得的。在观影之前,我有些分不清你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,然后我发现你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,美好的让人心动。我记得你右耳上的耳坠,和你一样美丽;我记得你火红色的衣裳,和你一样热烈绽放;我记得你齐耳的短发,像你一样柔软;你值得人们的付出。记得你回来时衣服上的海棠花,开的热烈,又美丽,我想我会当然的爱上你,在孤独的夜晚辗转反侧……

鲲,谢谢你纯洁的心灵,让我知道人生无常、善恶有报。我好奇你和妹妹额头上的红痕,直到最后我都未能得到答案,除了发现你额头上与众不同的角。我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你,因为你是难得的纯净的灵魂。愿你摆脱人间的苦厄,长命百岁,喜乐一生。

湫,我想我要爱上你了,爱她,便要成全她,谢谢你教会了我。开始,你与椿感情深厚,因为你的外貌,我竟忘记你已成年。后来我觉得,你是一个熊孩子,好奇心旺盛,天不怕地不怕,并不讨人喜欢。我不知道你背负的一切,不知道你背负了如此沉重的爱——生命的重量。我记得你雪白的发、红色的衣,我记得你美丽的眼睛,晶莹的泪水,你的眼睛中,有风雨,你的身体中,有天地。时空相隔,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,有一个女孩被你打动,忽然爱上了你。这并不重要,哪怕这爱只有我知道。

如果我们生在同一个地方,我想我会静静的爱着你,好好的爱着你。愿百年之后,如升楼,我看到的是你。

我爱上了每一个人,他们都值得爱与被爱。愿在我无法到达的时空,人们平安喜乐,幸福安康。





我想谢谢参与制作的所有人,感谢你们带来的故事与感动,我不想追究一些毫无意义的细节,也不想管网络上的流言蜚语,我只相信,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,我也不想做对比,但我觉得,《大鱼海棠》在许多地方,某种意义上成为了巅峰。

我想谢谢在首页上写文推文的太太们,你们让我得知了《大鱼海棠》,并终于让我无法抑制的感动。我深切地觉着,它值得这个价钱。

感谢所有正在看repo的人,谢谢你们看到了这里。

感谢所有人,感谢我爱的祖国——我将永远支持、永不背叛的祖国,无论在哪里。

感谢上苍,让我做一个中国人。我想做一个中国人,forever(永远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写于2016.07.14  23:1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自风流

PS:22:00出电影院,然后赶回家写了这篇repo

另外那个去往人间的……【抱歉我并不知道名字】,感觉编剧下了很大一盘棋。

评论(6)
热度(9)
© 花自风流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